close


這是去年聆聽戴更基醫生演講時,所拿到的小禮物,可以讓我們更加認識狗狗的喜怒哀樂

大家可以猜猜看你家狗寶貝平時最常對你所表達的情緒是什麼唷~~

狗狗有話要說

~~ 透過36種狗狗的訊息,來了解他想告訴您的事

作者:戴更基 醫生

1. 吠叫(Barking):警示 / 警告 / 希望被注意

2. 吼叫(Growling):警告 / 離我遠一點

3. 哭(Crying):引起關注

4. 嗚咽(Whimpering):引起關注

5. 哀鳴(Whining):引起關注

6. 嚎叫(Howling):引起社交 / 焦慮狀態

7. 呻吟(Moan):快樂 / 滿足

8. 嘴巴張大所產生的關節音或上下顎咬出的牙齒撞擊聲:有條件投降 / 想用服從來當做最後的求助

9. 舔嘴巴,反覆往上伸出舌頭:撫慰 / 引起關注 / 離我近一點 / 焦慮

10. 露出牙齒笑:順從 / 離我近一點

11. 舔其他狗夥人的嘴角:引起關注 / 順從 / 請求

12. 吹動嘴唇或是臉頰:預期(正面的或是負面的)/ 焦慮(如果速度很快的話)

13. 直接凝視:挑戰 / 有自信 / 沒有威脅 / 離我遠一點

14. 避開注視:害怕 / 怯弱 / 順從 / 沒有挑戰意味 / 離我近一點

15. 耳朵豎立:警示 / 自信

16. 耳朵往後:害怕

17. 耳朵垂直垂下:順從 / 服從 / 地位低下 / 焦慮

18. 露出肚子:順從 / 放鬆

19. 夾著尾巴露出肚子:害怕 / 服從

20. 夾著尾巴露出肚子:非常害怕 / 服從

21. 尾巴在水平線以上:自信 / 高地位

22. 尾巴在水平線以上:較無自信 / 較低的地位 / 順從 / 害怕 / 正常的(獵犬)

23. 搖擺尾巴:樂於互動

24. 尾巴末端生硬的搖擺:自信的 / 過分自信的 / 不開心的互動

25. 毛髮豎立:聯想到焦慮 / 害怕 / 侵略

26. 只有脖子或是尾巴的毛髮豎立:有自信心的

27. 脖子豎立或是拱起:自信 / 挑戰

28. 站姿僵硬、軀幹肌肉僵硬:有自信想要互動(不一定會攻擊)

29. 舉起前肢:離我近一點 / 懇求注意 / 毫無準備的順從

30. 耳朵尾巴舉起,一隻前腳舉起再另外一隻之前:警戒 / 準備參予

31. 手掌往外,身軀前半段趴著,屁股翹起,搖著尾巴(鞠躬姿勢):遊戲請求

32. 放低身軀:防衛的 / 離我近一點 / 害怕 / 順從 / 放鬆

33. 和另一隻狗成垂直角度:挑戰 / 自信

34. 騎乘別隻狗,或把手壓在別的狗背上或是肩膀上:挑戰

35. 咆哮 / 吼叫時只露出門齒以及犬齒:自信 / 冒犯

36. 咆哮 / 吼叫時露出所有的牙齒以及喉頭:防衛性的攻擊 / 害怕的 / 離我遠一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