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自從決定帶Q比去結紮後, 直到現在, 還是有很多朋友問我……

 

"為什麼捨得讓Q比絕後"、"為什麼不幫Q比找老婆"、"擅自決定去除他的公狗雄風,很自私耶"~~等等

 

說真的,Q比這麼可愛,我們自己也是很捨不的讓它絕後,很想看看他的孩子們,也想在旁邊滿足的觀看Q比一家的天倫之樂,我想這是每位當狗爸狗媽,都會想體會當狗祖父母的願望吧~~

 

現在,Q比失去它的蛋蛋剛滿3個月,有時,Q比還是會不自主去舔舔他的蛋蛋位置,不知道是不是在無言的抗議著我的蛋蛋怎麼不見了可能是在作夢,可能等一下就會跑出來了”?? 還是現在身體輕多了,真不知道之前那團黑黑皺皺醜醜的怪東西是啥??”,真好奇他是如何看待他的蛋蛋~~

 

在決定是否結紮前的那段日子真是煎熬,甚至我還做了一個表格,裡面填寫著結紮與否的分別優缺點,以及身邊好友、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經驗以及建議,想說看看哪的優點多就決定要不要結紮~~不過儘管結紮的好處慢慢超過壞處,不過心裡總是還希望哪一天會讓我找到千萬不要結紮的強大理由……

 

相反的,卻讓我遇到了一個超級強大說服我帶Q比去結紮的理由:讓專業的繁殖者好好的繁殖Q比族群的後代吧一位同樣也曾經掙扎過的狗友說,我們不能保證Q比的每一隻小孩與子孫都能找到像我們這麼疼愛牠們的好主人,願意付出我們金錢和時間去照顧並教養他們一輩子”、”你能確保他們不會變成流浪狗的成員嗎”、小狗一胎幾乎有3-4baby出生,如果送養(或賣)不出去,你有能力與時間金錢去照顧2隻以上的狗嗎”、”Q比最需要的不是狗老婆與狗孩子,他最需要的是主人的疼愛與關懷”……再仔細想想,的確不想讓Q比的後代淪為金錢的玩具,也不想因為自私的想當狗阿嬤而造成更多不幸狗狗的誕生~~~

 

P.S.  Q比結紮後情緒的確穩定很多,不會隨時把玩舔舐他的小雞雞,不會橫衝直撞狂吠叫像一隻發春的小瘋狗。現在看著他可以在家的每個地方安安穩穩的四腳朝天睡覺,真的覺得讓它有個感覺安全感的家、有個疼愛牠的狗爸媽,讓他無憂無慮的陪伴著我們,或許這就是狗狗們最單純的願望吧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