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
    
    
   Q比從小就有東抓抓西抓抓的症頭,一開始為了Q比的皮膚問題,我們跑
了台北、台中幾家明星動物醫院,我們都以為是所謂的異位性皮膚炎或是毛囊
,似乎都只是先用打針或吃藥來處理,而藥物多多少少都摻有類固醇成份,
但是這畢竟只是治標不治本的醫療方式,不僅傷Q比的身體,也花了我們大把
鈔票(上星期因為要報稅,整理去年的收據,才發現光Q比的醫藥費,大大小
小加起來已經快2萬元了~)
 
 
    記得有一次下班回家(那時候Q比還沒有去寵物安親班),發現Q比的頸
部一大片紅紅的,仔細一看才發現有一大塊掉毛,而且還滲著鮮血的,看了
差點昏倒~~我趕緊請住在隔壁的Q比嬤(超級注重保養的我媽看到一定會生
氣,怎麼升格成為了),馬上開車帶我去動物醫院,一路上,我們猜測著是
不是被老鼠咬、會不會傷到頸動脈、會不會失血過多……
 
 
    一直哭一直哭的我,也嚇到動物醫院的醫生和其他客人,他們還主動讓出看
診順序,讓醫生放下手邊的工作,馬上過來看Q比的傷勢。當醫生宣佈只是急
性毛囊炎,包紮處理完傷口後就沒有大礙後,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,這也代表我
家沒有鼠輩橫行,不然晚上真的不敢回家睡覺了!!
 
 
    不過之後陸陸續續又因為Q比似乎氣喘症狀、咳嗽、身上冒出小包包、眼眶
與嘴邊紅腫、甚至啃掉自己的毛、洗完澡還是會東抓西啃……等原因常常跑醫
院,我想應該也變成動物醫院的VIP了吧,呵呵~~
 
    
  為了要更進一步了解Q比的過敏原,我們就幫Q比做了過敏原檢測。做這
檢測需要抽一大罐Q比的血,而且是在頸部,抽第一次的時候,Q比身體在發
抖還哀哀叫,看的我好心疼眼淚都快噴出來,只好麻煩醫生伯伯和護士幫Q
抽第二次血,而膽小的我就先出去逛逛,5分鐘後再進來……
 
 
    經過1個半星期的等待後,報告終於出來了,Q比居然對雞肉、羊肉、牛肉、
牛奶、蛋等容易過敏的食物不過敏,反而對鮭魚、紅蘿蔔、大麥、酵母過敏。
我們這才發現其實我們一直給他吃不對的飼料。我們在市面上看到鮭魚類的飼料
為低過敏,我們就給他吃了快半年的鮭魚飼料,怪不得Q比仍舊東癢西癢的。
不過慶幸的是,Q比還是有吃零食的口福啦~~
 
 
    不過,Q比對環境因子的過敏程度遠大於食物因子,例如:菌類、塵螨、某
些品種的野草和樹。看來,Q比也不能太常出去玩,只要出去玩,回去就一定要
幫牠洗澡以去除身上的過敏因子。另外,也購買了除溼機、空氣清靜機,甚至淘
汰更換老舊的冷氣機,完全把Q比當小孩子來呵護!果真Q比的症頭似乎有減
緩,不過還是會給他抓癢一下,但是至少不會在啃咬了。
 
 
    看看現在正躺在我腳邊睡覺的Q比,真是羨慕他~~ 平常只要乖乖靜靜的躺
在旁邊,主人隨時就會幫他全身來個馬殺雞;上廁所在對地方,或是不小心
了主人喜歡的動作或行為,馬上就有好吃的零食當獎賞;而且剛好主人採取"
的教育",完全不打罵Q比;假日還可以出去運動,甚至跟著主人遊山玩水、逛
街;當主人想要吃大餐、看電影,但一想到這些錢又可以幫Q比買點禮物,主
人當然就忍住口腹之欲啦~~只能說,世間最大的幸福,莫過於如此吧!!
 
  
p.s. 整份過敏原檢測報告約有30多頁,這只是最重要的一頁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